潦草的金鱼

偶尔因为太喜欢斯教而伪装成斯莱特林的拉文克劳。

【SS/OC】07 当教授们看到同人文


要不是偷听到了两个格兰芬多的对话,海兹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的麻瓜研究课在孩子们眼中堪称霍格沃茨第一水课。被打击到的瑟尔教授当即决定以后要对学生们严格一些。于是第二天早上的麻瓜研究课上,她当堂没收了弗雷德和乔治藏在校袍下偷偷看的粉色封皮笔记本。


下课之后,两兄弟嬉皮笑脸地凑到海兹身边。


“教授确定要看这本笔记本吗?”弗雷德溜到她的左边。

“您看看可以,可千万别被斯内普教授看到了。”乔治在她的右耳边悄悄说。

海兹一直很喜欢韦斯莱双子,本来想把笔记本还给他们,但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为什么我能看,斯内普就不能看?我就这么没有威信吗?”她气鼓鼓地打开笔记本。


两分钟后,她不得不同意乔治的看法。这个本子千万不能被斯内普看到——因为上面写满了他和其他人的同人文,光看目录就能知道内容有多劲爆:

【米勒娃与西弗:狮院蛇院一家亲,最好看的年下爽文】


【SS/HP,禁欲攻与软萌受的甜甜师生恋】


【斯赫绝美爱情,高智商学霸谈恋爱你看得懂吗】


【魔药/斯内普,“我如此爱你,你却送我油头”】

“这个笔记本我没收了。”海兹尝试板起脸,但话说到一半就笑了起来。哎,下次要请教一下西弗是怎么保持冰山脸的。

“教授,如果您想看的话,我们还有续集。”

“卖给别人都是五加隆,我们只收您三加隆。”

两兄弟又开始一唱一和,左右声道吵得海兹脑袋疼。

“免费送给我,如果你们不想我对斯内普教授告状的话。”


两兄弟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回答:“成交。”


当天晚上,海兹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悄悄阅读笔记本上的同人文。上一次她这么求知若渴,还是学生时代看教授的同人文。

“亲爱的,你还好吗?”门外传来西弗担忧的询问。


“哦,我没事。”只有梅林知道海兹此时是多么地在憋笑。她刚好看到西弗与哈利的吻戏,作者花了整整两页来描写这一吻是多么深情。

但在门外的西弗勒斯听来,海兹的声音怪异极了,像是身体不舒服的样子。“阿拉霍洞开!”


海兹慌忙把笔记本藏到身后,一脸心虚地看着门边面无表情的西弗勒斯。

“你手上拿着什么?”

“什么都没有啊哈哈哈哈哈。”海兹尴尬地笑了几声,疯狂回忆着有什么咒语可以解救此刻的自己。


“你应该知道,我只要一挥魔杖就能拿到你手上的东西吧。”西弗勒斯淡淡地说。海兹终于理解学生们面对他时的恐惧了。她不太情愿地把笔记本递给西弗勒斯:“好吧,你可以看,但是千万不可以生气哦。”

西弗勒斯满脸阴沉地接过笔记本。随便翻了几页之后,他的脸色更加阴沉了。

“谁写的?”他的目光还停留在纸页上,抓着本子的指节已经发白。

“我也不知道。”


“谁给你的?”


“我我我在走廊上捡到的。”


西弗勒斯显然没有相信这个回答,他冷冷地哼了一声,海兹报以两声尴尬的笑。

“你很喜欢看这种东西?”


“不喜欢,当然不喜欢。这写的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海兹嘴上说得顺溜,目光却一直盯着笔记本,生怕西弗勒斯一生气就把它丢到壁炉里。要是这样的话,她就得厚着脸皮再去问韦斯莱双子要一本了。还好西弗勒斯并没有这么做。他优雅地放下笔记本,撩了撩袖子:“他们怎么不写我和你的故事?”

“什么?”

“幻想我和别人的爱情故事,这种无聊的事情只有格兰芬多干得出来。与其胡编乱造,为什么不写一些真实的事情,比如我和你的爱情故事呢?”


(海兹:其实也有人写我们的爱情故事,老福特上有一个叫“潦草的金鱼”的作者写了好多我们的甜文,她让我转告你她非常想要一瓶叫小红心的魔药听说喝了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写作动力)

“所以,你没生气?”海兹被西弗勒斯突如其来的温柔语气惊到了。


“不,我非常生气。鉴于现在暂时不知道是哪个小巨怪写了这些讨厌的文章,那就先从看这些文章的人开始惩罚起吧。”教授的语气冷冰冰的,但微微上扬的嘴角显示出他此刻的心情。


(海兹:似乎有什么不能写在老福特上的东西即将要发生了)


第二天,弗雷德和乔治被斯内普教授罚了一个月留堂。

“瑟尔教授出卖了我们?”


“只要你们还有那么一点点脑子,就应该知道瑟尔教授是不可能说出你们的名字的。”


“那您是怎么知道的?”


斯内普盯着笔记本封皮上一个大大的“W”,更加确定了所有格兰芬多都是蠢货的判断。




评论(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