潦草的金鱼

偶尔因为太喜欢斯教而伪装成斯莱特林的拉文克劳。

【SS/OC】05 真心话大冒险

每年圣诞节,霍格沃茨总有几个学生回不了家,而西弗勒斯则是唯一留下来照看他们教授。今年,陪他一起留校的还有海兹。


往日总是坐得满满当当的长桌在平安夜显得格外寂寞,各个学院的学生索性坐在一起了。海兹也拉着西弗勒斯和学生们坐在一起,尽管后者满脸不愿意。

“答应我,西弗,今晚对孩子们温柔一点,”海兹凑到西弗勒斯耳边说道,“这将是你度过最棒的一个平安夜。”

西弗勒斯板着脸,看着海兹笑嘻嘻地和学生一起聊八卦,心里纳闷自己为什么会找一个这样的女朋友。也难怪他今天心情不好,留校的学生大多来自格兰芬多,扣分三巨头竟然都在,韦斯利家四个红头发的小脑袋看得他眼花。 

“弗雷德,乔治,你们最近有没有发明出什么好玩的东西?”海兹分不清韦斯莱双子,干脆一起问他们。

“当然有。“


“我们发明了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套装。”


“如果您愿意,现在就可以和我们一起玩。”


两个韦斯莱你一句我一句,像是排练过一样。海兹从来不肯错过他们的新玩意儿,兴奋地要加入游戏。“不过,”她看了看满脸阴沉的西弗勒斯,“你们得让斯内普教授也加入。”


“当然。”赫敏答应道。


“只要教授不扣格兰芬多的分。”罗恩小心翼翼地补充。

“没事,如果他扣了,我给你们加回来。”海兹豪迈地一挥手,坐在身旁的西弗勒斯感觉自己被出卖了。

韦斯莱双子很快拿来了一个小盒子。弗雷德或是乔治从里面拿出一颗长得像弹珠的小球,向空中抛去。小球绕着圈在每个人面前都弹了一下,最终停在了金妮面前。

“金妮,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弗雷德或是乔治从盒子里抽出一张卡片,朗读道:“请亲吻坐在你对面的人的脸颊。”


“噗。”罗恩第一个憋不住笑了出来。他悄悄瞥了一眼坐在斜对面的斯内普教授,对方本就阴沉的表情似乎更加阴沉了。


“西弗,”海兹揉了揉斯内普的头发,“你即将得到一个小可爱的吻呢。”


金妮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本来就笑嘻嘻的海兹现在简直笑得像个傻子。


“快去吧,金妮。斯内普教授不会罚你关禁闭的。”罗恩用手肘推着满脸通红的妹妹。金妮只得站起来,磨磨蹭蹭地走到斯内普身旁,嘴唇在教授苍白的脸上轻轻点了一下。格兰芬多们最先鼓起掌来,庆祝万年冰山脸的斯内普教授被调戏。西弗勒斯强忍住站起来走人的冲动,冷冷瞪了一眼鼓掌最起劲的罗恩。

小球再次旋转起来,这次弹到了西弗勒斯面前。教授恶狠狠地盯着玻璃球,他十分怀疑韦斯利双子在这个小玩意上做了手脚。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西弗勒斯可不愿意亲吻除了海兹以外的任何一个人,哪怕只是脸颊。

这次是金妮从盒子里抽出一张卡片“请描述......”她没有继续读下去,而是愤怒地看向她的两个哥哥,“为什么你们要设计这种问题?”


弗雷德或是乔治耸了耸肩,他们中的另一个接过金妮手中的卡片,朗读道:“请描述你的初吻。”


“是和瑟尔教授,”西弗勒斯干脆地回答,“在走廊上,她说她喜欢我,于是我就吻了她。”


谁都没想到斯内普教授会回答地这么爽快,就连格兰芬多们都一脸羡慕地看着他和海兹。

“好了,别揪着我不放了。”西弗勒斯轻咳了一声。他一挥魔杖,玻璃球高高弹起,在长桌上跳跃了几圈之后,停在了海兹面前。

“那我也选真心话吧。”海兹无奈地转头看了看斯内普,后者回给她一个抱歉的目光。


“请问,”斯内普抽出一张卡片,“你最近一次喝醉后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问题并没有很刁钻,但两位教授却同时脸红了。

“呃,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在暑假里,我去参加好朋友的订婚派对,结果喝醉了。西弗把我接回家之后,呃,念了一个魔咒,我就清醒了。”

“然后呢?”大家似乎嗅到了狗粮的气息。


“然后,呃,是这样的,之前我答应西弗不会喝醉,否则就背一页魔药书。所以,呃,我就开始背魔药书。”

“我想说到这里就可以了。”西弗勒斯打断了海兹的话,却打断不了学生们的八卦之心。没想到就连海兹教授也会被罚背书。

“说下去嘛。”哈利尤其起劲。

“我以前在布斯巴顿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魔药课。毕业的时候,我的其他课程都是O,只有魔药课勉强拿了个P,这还是我恶补了两个月的结果。一直到现在,看见魔药书我就头疼,更别说背了。那天我整整看了半个小时,连第一段都没背完。所以,咳,我就问西弗能不能换一个惩罚。西弗答应了。”


说到这里,任凭学生们怎么再问,海兹也不肯开口了。


“既然这样,”乔治和弗雷德异口同声地说,“您就得再回答一个问题。”

“梅林!这次我可以选大冒险吗?”海兹苦着脸问。


“当然。还是请斯内普教授抽一张卡片吧。”


西弗勒斯祈祷这次自己能抽到一张友善的卡片,不然海兹回去可能会手撕了自己。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刚刚抽到的已经是韦斯利双子设计的最友善的卡片了。

“请把在场任意一人抱在怀里,并给他(她)唱摇篮曲。”

海兹表示这个大冒险很不错。于是一分钟后,终于妥协的斯内普教授以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倒在海兹的怀里,耳边传来温柔的催眠曲。


事后教授表示,这确实是他度过最棒的一个平安夜。不是因为这些奇奇怪怪的真心话大冒险,而是因为那群小家伙们自己不能喝酒,却把海兹灌醉了。于是瑟尔教授又一次被罚背魔药书,又一次用可怜巴巴的眼神请求换一个惩罚,而他又一次同意了。

魔药书则表示这是它度过的最糟糕的平安夜。重色轻书的斯内普教授毫不留情地把它扔到了地上,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捡起来。



评论(3)

热度(60)